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自以為的2013年度十大桌遊排名(三)

2013年基本上是本人桌遊大爆發的一年,在這一年裡面,桌遊的質與量都有一個飛躍般的激升,增加的速度是年初的我根本無法想像的;當然被賣掉的也不少,這些被賣掉的遊戲,有的可能是屬性不合,有的可能是在耐玩度方面備受考驗,理由很多,但並不代表都是爛遊戲;另外還有一些從年初就放到待購清單,然後就一直放到年底,一直沒購入的考量當然也有很多;這麼多的遊戲在這一年經過我手來來去去,有一天就突然想到是否可以來個評選呢?這篇文章就順應而生了,本篇是十大評選的最後一篇,接下來就2014再見啦!

本篇主要評選的是一直放在我欲購清單,卻一直未購入的遊戲,或是很想購入,卻因為某些原因,最後放棄的遊戲;不過確定會買但是買不到遊戲就不再清單裡了,因為本次的清單都是我沒有的遊戲,所以本次圖片全部轉載自BGG

十、Can't Stop





一款很單純的骰子遊戲,擲骰選數字前進,根據機率設計每個數字所要前進的距離也不一樣,很簡單也很有趣,交通錐的設計也很可愛,所以一直很想加入清單,可是每每看到那個售價.........,那天她降價到800以下就一定會是我的必購清單了,等等看二手有沒有這種價錢吧。

九、Hawaii 夏威夷




一款很基本的德式遊戲,就是機制和背景沒啥相關的那種,遊戲本身接近中度策略,有工人擺放+資源轉換+多元得分機制,起始設置可以讓每次開局有更多變化性,時間也不會太長,可是這類德式機制遊戲團裡已經不少了,在加上接受度也沒有到特別高,所以購入時間就一直推遲了。

八、Puzzle Strike (Third Edition) 寶石快打




其實很早就玩過這款遊戲,當時還算蠻有創意的,domi的系統結合寶石方塊格鬥的概念,再加上互相攻擊的互動性,所以一直在我的清單內,可是考慮到由於採用圓型板塊,影響了中文化的困難性,勢必得用像納吉姆做的中文幫助卡一樣,對照小世界的開團經驗,果斷放棄。



七、Escape: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逃出神廟




一款號稱十分鐘內可以結束的遊戲(也一定要結束xd),利用音樂CD來創造即時環境的合作遊戲並不是全新的概念,可是在加上骰子就很刺激了xd,加上一局遊戲只要十分鐘,整體上應該是很適合士林團的,除了音樂這個問題......,如何能有足夠的音量卻又能不干擾別人,能克服這點離購入遊戲也不遠了。

六、Stone Age石器時代




一款很老的骰子策略遊戲(其實也才2008年),做為一款利用骰子取得資源的策略遊戲,石器時代的表現其實相當優秀,在加上非常不錯的美術,其實很早就想購入了,會觀望也只是在看那天會不會又像農家樂一樣蹦一批中文版出來,也許那天不想等了就直接上手了。

五、Tokaido 東海道




七大奇蹟的作者加上日式風格的美術,基本上是光看圖就想敗的一款遊戲,遊戲本身是個到處走走吃吃的湊套遊戲,但是看過網路上的心得普遍認為遊戲不太耐玩、份量過輕等,很怕買回來淪落為收藏GAME,先觀望吧。

四、Zombicide活屍全面開戰




KS集資的代表作品,當初出來的時候主打模型多到嚇死人,價格也貴到嚇死人,卻創造出超乎想像的成功,造就了後來一拖拉庫模型遊戲風潮,其實遊戲本身不錯,有營造出感覺來,只是價格實在太高,再加上我不是殭屍控,對殭屍並不特別有愛,就沒入手了。

三、Trains 火車快飛




總算來到前三名啦,第三名是個DOMI GAME,而且是DOMI結合版圖的遊戲,所以得分方式也更多元,是一款我會想收的遊戲,不過因為士林團的喜好關係,遲遲未收,不過我想這款還是會列在我的待購清單的啦XD,身為DOMI只能排第三!!!那第二名究竟是........?











二、Legends of Andor 安鐸傳奇





這款在網路上的資源非常少,當初是在大鐵的部落格上看到這款開箱文,............然後後面就沒有了,這是一款冒險RPG遊戲,有著非常漂亮的美術,還有非常多的文字ORZ,對於原文完全不行的我,只好忍痛放棄,還會在欲購清單的原因是,它是FFG所出的.....,還是不期不待戰棋會好了,這樣會比較不受傷害XD,第二名給了一款冒險遊戲,那.....誰是第一名?











一、The Settlers of Catan 卡坦島




咦~~咦~~咦~~第一名竟然是它???沒錯,就是這款經典遊戲,一直放在我的欲購清單中,每次都想說下個月該買這款了,到了下個月又想還是買新一點的遊戲好了XD,就這樣他就一直在清單中沒下架過,期待有一天我會想不開買了吧。

總算把這系列文章完結了,還真是有夠累的,特別是這次都是沒有玩過的遊戲(除了卡坦),只能從網路上的文章做分析,還好這種文章一年只寫一次,也算是對今年帶團以來的總結,明年開始的文章主要也會是以心得文為主,再輔以一些開箱文吧,希望還寫的下去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